杀死郁金香

允许配音不用再私信问 其他禁

【极禹】春醉20

快完结了,倒数第三更。




      玩太过的下场就是,俩口子再见董珊珊,全都戴着口罩穿着高领外套。

  

  董珊珊一身吊带裙,一言难尽地盯着俩人“你们……从北极刚回来?”

  

  张泽禹眨眨眼,半张脸被羊毛围巾遮住,露出的双眼单纯又无辜,“昨天洗热水澡冻感冒了。”

  

  董珊珊:“……不会撒谎可以不撒。”

  

  张极揽着张泽禹的腰,面不改色地补充,“昨天洗鸳鸯浴冻感冒了。”

  

  董珊珊“呦”了一声,再看俩人的眼神变得暧昧,恨不得脑内模拟鸳鸯浴场景。

  

  在她越来越灼热的眼神下,张泽禹往张极身边挪了挪,“那个……刘导那边什么情况?”

  

  “刘导啊……”

  

  董珊珊终于回神,轻咳两声恢复正经,“刘导已经被带去警局接受调查,下一步我们得想个办法让他被拘留,他临走的时候给了我一笔钱,要我带你离开念娱,无论如何不再和老大有牵扯。”

  

  “这就是他所谓的手段。”张极嗤笑,微微绷紧的背开始放松。

  

  他本以为刘导会有什么大动作,结果只是用钱收买董珊珊,不过按照刘导的性格,这肯定不是最后的应对手段。

  

  目前能够对他和张泽禹造成伤害的,除了剧本泄露和分手再无其他。这两出戏已经开始唱了,最精彩的部分还没来。

  

  张极有一下没一下的叩着桌面,正沉吟时有只手突然伸过来挥了挥。

  

  董珊珊递给他手机,“现在我们应该在意的是这个吧。”

  

  张极瞥了一眼热搜榜,有点头疼。

  

  他们为了对付刘导,不得已承认董珊珊和张泽禹的恋情,张极之前话里话外透露和张泽禹已经交往进行时,现在出了新恋情,又有他们三人决裂的新闻,cp粉和家族粉当然不干。

  

  现在不止有骂董珊珊和张泽禹的,很多家族粉也因此不满想要脱粉念娱,事情必须尽快办。

  

  张极捏了捏眉心,“为警方那边尽可能的提供线索,董珊珊,你去一趟罗家,见见罗玉明母亲。”

  

  “就是那个被刘导杀了的罗玉明?嘶——”董珊珊搓着胳膊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  

  她忍不住去看张泽禹,不敢想象这个看起来温和无害的弟弟,当初怎么和刘导对抗逃出来的。

  

  察觉到她的目光,张泽禹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就,可能我运气好。”

  

  张极皱皱眉,想到看过的视频,默默搂紧张泽禹的腰。

  

  董珊珊提着包站起来,“行,我现在就去见罗玉明母亲,就凭姐这三寸金舌还说不动她?可笑。”

  

  张泽禹笑,“姐姐辛苦。”

  

  “嘤嘤嘤嘴好甜,再叫一声。”董珊珊伸手去勾张泽禹的下巴。

  

  张极啪地拍掉,“我的人你也敢动?”

  

  董珊珊气得翻白眼,用眼神骂他一句才扭着腰离开。

  

  等人走了,张泽禹才拉下口罩深呼吸,“好热……”

  

  “热还有心情叫别人姐姐,怎么没见你叫我这么好听。”张极下意识抱怨,说出口才惊觉语气有点像撒娇。

  

  张泽禹乐得倒在他身上,“那你靠过来。”

  

  张极果真就偏头。

  

  耳廓被柔软的嘴唇碰到,下一秒就听张泽禹轻轻说,“昨天辛苦哥哥帮我洗澡。”

  

  张极眼神一暗,按掐着他的腰,哑声说,“回家。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

  “再帮你洗一次。”

  

  

  

  —

  两人出餐厅时一前一后,拐到后巷坐进同一辆小轿车前往别墅。

  

  路上张极的手也没老实过,顺着衣摆钻进张泽禹的后背、小腹。张泽禹被弄痒了想躲,换来更霸道的钳制。

  

  下车进门时两人一路纠缠,张极抬脚踢上门,把张泽禹按在鞋柜上亲。

  

  室内都是暧昧的亲吻声,房门被敲响,外面传来欢快的声音。

  

  “您好,您订的外卖——”

  

  门被猛地拉开,外卖员连人影都没见,一只大手伸来夺了外卖,再砰地关门。

  

  门口张泽禹坐在鞋柜上,面色潮红,看到张极撕开包装把东西都倒出来,更是害羞得没眼看,“真,真的还来吗?我们都感冒了。”

  

  “不怕,我会帮你清理好。”

  

  张极抱着张泽禹去沙发,更柔软的地方更亲密的姿势,直到两人都精疲力尽。

  

  张泽禹趴在张极怀里,落地窗帘缝隙里有黄昏的光投在沙发上,莫名的温馨浪漫。他蹭了蹭张极的下巴,心想真好。

  “我抱你去洗澡?”

  

  “再躺会,累。”张泽禹眯着眼,一下都不想动,浑身酸软得不像话。

  

  张极搂着他坐起来,“要及时清理,我不想你生病。”

  

  “那,抱抱。”

  

  张泽禹心安理得依偎在张极怀里,被他一双强有力的手臂托抱到了浴室。

  

  热气蒸腾,外面不合时宜响起敲门声。

  

  张极手一顿,“我去看看谁来了,你先自己洗。”

  

  张泽禹点点头,捂着眼几乎要睡过去。

  

  直到张极出去,他听到董珊珊的声音,才突然想到鞋柜上的东西还没收起来。

  

  下一秒,张泽禹还没来得及坐起,就听到董珊珊惊喜的声音,“你点外卖啦?正巧我还没吃饭,给我尝一口……”

  

  董珊珊扒开塑料袋,看到了某某药房的标志。

  

  张极黑着脸去夺,董珊珊先一步扒开袋子,四盒橘子味超轻薄,整整齐齐摆放在袋子里。

  

  “卧槽?!”董珊珊愣了,眼睛缓缓瞪大。

  

  张极夺了袋子塞进抽屉,“有事说事,没事赶紧走。”

  

  “我去……”

  

  董珊珊震惊地瞪着他,“我我我,我为你们鞠躬尽瘁去找罗家人的时候,你们居然在家里快活,是人吗!”

  

  张泽禹听得脸通红,坐在浴缸里不知所措。

  

  “有什么好惊讶的,都是精力旺盛的男人,次数多不很正常?”张极扔给董珊珊一双拖鞋,把乱糟糟的沙发收拾干净,拾起来散落在地上的衣服以及用过的tao,分别塞进收衣篓和垃圾桶。

  

  董珊珊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半天才挪到浴室前敲敲门,“泽禹弟弟,老大强不强?”

  

  张泽禹赶紧躺进浴缸,捂着眼装听不见,过了两秒又后知后觉捂住耳朵。

  

  听着里面哗啦啦的水声,董珊珊哈哈笑,“现在害羞有点晚了吧?”

  

  “他脸皮薄,你别逗他。”张极拉开窗帘,电话叫保洁来清理家,“罗家那边怎么样?”

  

  “也不看看谁出马。”

  

  董珊珊拿了冰箱里的咖啡,“罗母恨死刘导了,这些年拿着他的封口费觉得对不起儿子,过的生不如死,一听说刘导被调查才敢松口。”

  

  她喝掉半罐咖啡,忍不住笑,“除了这些年的打钱记录,罗母手上还有刘导威胁她的录音,就等着有一天曝光出来呢。”

  

  “录音你拿到了?”张极来了精神。

  

  张泽禹赶紧洗干净,穿上浴袍出来。

  

  董珊珊迎着张泽禹暧昧一笑,“拿到了,不过要问个问题才能给你们。”

  

  张泽禹刚褪下血色的脸又慢慢红了,“什么问题……”

  

  张极利剑一样的目光扫过去,恨不得手刃董珊珊。

  

  偏偏董珊珊最擅长在他的雷区蹦迪,装看不见似的对张泽禹眨眨眼,“老大强不强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张泽禹羞到极致反而豁出去了。

  

  他抬头冲董珊珊笑了笑,“这种事不好说,珊珊姐实在好奇的话,可以和李洋哥试试。”

  

  董珊珊傻了,“你你你……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坏了!”

  

  张极笑出声,搂着张泽禹往桌边一靠,“行了,别自讨没趣,录音交出来。”

  

  董珊珊撇撇嘴,从包里拿出录音笔按下开关。

  

  伴随着电流,刘导的声音清晰传出来。

  

  “不要钱?你知道这一百万可以买多好的车吗?你知道拿着这些钱你能挥霍得多快乐吗?大姐,死了个儿子而已,你的人生还得继续过。”

  

  “不怪我,要怪就怪你儿子飘了,觉得别的公司好就想解约,不把我当回事的人都是这个下场。”

  

  “行了,把钱拿着,不要钱也别想要命了,你还有你妹妹一家子都别想活!”

  

  张泽禹抿唇听着,眉头渐渐皱眉。

  

  狠厉在眸中一闪而过,他抬眼看张极,“录音交给警方吧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张极看看日历,“这还不能把刘导置于死地,他毕竟不是亲自动手杀了罗玉明的人,除非他的公司开始破产,那些想做他替罪羊的人拿不到好处,才会不愿意帮忙。”

  

  “要赶紧拍完《神征》了。”

  

  张泽禹攥紧拳头,眼神坚毅。

  

  不管杀人还是其他罪名,始终影响的都是刘导本人,刘导的公司在娱乐圈历经风雨多年,不会轻易倒下。

  

  刘导抄袭《神征》的电视剧已经改编开拍,资方也已经投钱,在此之前《神征》提前拍摄完成播放出来,才不会给刘导任何喘气的机会。

  

  之前刘导想利用这部剧让念娱资金链断裂,现在他也该尝尝资金断裂的后果了。

  

  “剩下的剧情,除了结局基本没有什么太激烈的打戏,半个月不间断拍摄,可以完成收尾。”

  

  张泽禹看向张极,“可以安排导演组配合起来吗?”

  

  “好,那就加班加点。”

  

  张极握住他的手,眼神鼓励,“我会陪着你拍完。”

  

  “但是!”

  

  董珊珊突然提高声音,打破紧张的气氛,“但是~你们不可以再玩什么激烈运动,我怕张泽禹吃不消,到时候拍戏都没有状态。”

  

  张极眼神一变,有些遗憾地想了想,“那就先忍半个月。”

  

  董珊珊笑得格外娇媚,打开门的时候抛了个媚眼,“又不是不能用手。”

  

  话落,一个抱枕擦着她的脸扔在了门上。

  

  张极护住想找个地缝钻下去的张泽禹,“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!”

  

  —

  

  电视剧很快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期,期间杨正来了好几次,跟张极说了说网上辟谣的情况。

  

  念娱并不回应绯闻让粉丝很不满,但因为杨正时不时放出董珊珊和张泽禹出走是假消息的信号,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动荡。

  

  半个月后,电视剧进行最后的收尾拍摄,公司官宣电视剧的杀青好消息,紧接着一场念娱季度报告的采访发布会要开。

  

  张极坐在发布会场地时,记者们的刁钻问题如约而至。

  

  “您和张泽禹是谈恋爱了,还是追求未果被董珊珊抢走了目标呢?”

  

  “目前有解约两人的打算吗?张泽禹在之前是脚踏两条船吗?什么时候澄清你们三个人的关系?”

  

  “念娱继续让张泽禹拍摄《神征》,是准备继续力捧他角逐今年的影帝奖吗?”

  

  面对无数摄像机,张极眉眼冷厉,只一眼就让试图冲过来的记者闭紧了嘴巴。

  

  他淡淡开口:“这和今天的发布会无关,我无可奉告。”

  

  记者们吃了闭门羹,只好从其他方面套话。

  

  张泽禹拍摄完当天的剧情,刚来到休息棚就想打开发布会直播看情况。

  

  直播间还没加载好,一串陌生号码突然挤进来。

  

  五位数,像是什么官方座机号。

  

  张泽禹疑惑接起,“喂——”

  

  “你好,这里是市公安局,你是张泽禹先生吗?”

  

  “我是。”

  

  “被控告调查的刘某人要求见你,半个小时之后来一趟吧,如果你不认识此人,可以无视这通电话。”

  

  嘟——

  

  张泽禹举着手机迟迟没有回神。

  

  刘导将被数罪指控,再因为《神征》提前拍摄完成,而他的抄袭剧不能播出,资方撤资,已经走投无路。

  

  今天这次见面,应该就是张极提了好几次的所谓底牌。

  

  而在张泽禹看来,这只不过是刘导的垂死挣扎。

  

  “你不打算告诉老大吗?”

  

  小助理开车送张泽禹去公安局,数次回头看他,“你就这么去了,不会有危险吗?”

  

  张泽禹拍戏的妆容没有卸,今天在拍摄大结局时,林崇终于以警察身份参加会议,针对犯罪集团部署抓捕计划,身上穿着警服还没有脱一身正气果敢刚毅。

  

  他摇摇头,“他在直播,想说也说不了,刘导被关着,跟他见面能有什么危险。”

  

  小助理只好闭嘴。

  

  很快到公安局,在警察的安排下,张泽禹进入一间封闭的审讯室,隔着玻璃看向刘导。

  

  刘导剃了头,戴着手铐,看着比之前老了七八岁,但双眼依旧狠厉恶毒,像藏在旷野冷不丁给人一口的眼镜蛇。

  

  张泽禹拿起电话,面无表情,“死到临头,打算怎么挣扎?”

  

  “你可真有本事呐。”

  

  刘导缓缓笑了,眼里却带着滔天恨意,“你和张极把我整得这么惨,又能凭着《神征》给念娱大赚一笔,真能耐。”

  

  “你叫我来,就是为了说这些废话?”张泽禹一挑眉,不想浪费时间。

  

  和这种人多说一句话,他都觉得恶心。

  

  刘导坐回凳子上,神情挣扎了几下,终于露出不甘心的癫狂,“公司没了可以,被指控也行,我做好准备入狱了,大不了运作运作,二十年出来以后我还能想办法置你们于死地,不过……你们接下来也不会好受的。”

  

  “怎么说?”张泽禹挑眉,勾起漫不经心的笑。

  

  刘导嘿嘿一笑,“我用最后的人脉打通了金象奖主办方,他们答应我,不管《神征》多火多出色,影帝奖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奖你们只能拿一个。”

  

  张泽禹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。

  

  刘导笑得更猥琐,“我不忍心让你们一个奖都拿不了,所以特地交代他们让你选,你可以任选一个奖项提前锁定名额。”

  

  张泽禹冷冷看着刘导,因为极力控制情绪,额头青筋都在若隐若现,“煞费苦心,有意思吗?”

  

  “当然有意思。”

  

  刘导啧啧两声,“你和张极不是情比金坚吗?我倒要看看,你是愿意放弃影帝奖,还是成就张极的编剧梦。”

  

  “不过……”

  

  “无论选哪个,你和张极之间都会有隔阂的,这辈子都没法消除!《神征》不会再是你们引以为傲的作品,它就是个被我打压,不能得奖的废品!”

  

  张泽禹大力摔了电话,扬起拳头砸窗,“我杀了你!”

  

  

  “干什么呢!”

  

  “不要破坏公安财物!拉出去!”

  

  “放开我!我要杀了他!”张泽禹极力想要挣脱警察,却还是被五个人架了出去。

  

  临出门的那一眼,他看见刘导笑出眼泪,恶劣地朝着他挥挥手,用口型说了句拜拜。

  

  —

  

  拘留在意料之中。

  

  张泽禹不知道该打给谁,思来想去还是拨通了杨正的号码。

  

  杨正赶来保释,看到他坐在拘留室内一脸颓然的样子,不由得眼皮一跳。

  

  出去的时候夜风肆虐,小助理把衬衣披在张泽禹身上。

  

  三个人坐进车里,默默无言。

  

  过了几分钟,杨正实在憋不住看他,“为什么不让董珊珊过来?”

  

  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张泽禹疲惫地靠在座椅上,脑子乱成浆糊。

  

  杨正看他两眼,掏出一瓶矿泉水递过去,“刘导怎么威胁你了?你瞒着张极不是个事,我遇到任何事都无条件站在他那边,今晚我不说,明天也会跟他说。”

  

  “先送我回去吧,他应该还没忙完发布会的事,今晚先别打扰他。”张泽禹用衬衣盖着脸,不想说话。

  

  他不得不承认,刘导鱼死网破的最后一招确实能伤了他和张极。

  

  多可笑。

  

  张极用心血写出来的剧本,他不顾危险演出来的林崇,和他知道张极期望他得到影帝认证,所以拼了命无数次爆发出来的演技高光时刻。

  

  这些东西相辅相成,组成《神征》,理所应当该有个大满贯,却被强行切割成三份,只能任选其中之一。

  

  

  让他做出选择,无异于杀了鲜活的林崇、无视张极的心血和努力、掩藏他那些融入角色的演技。

  

  张极会不会怨他?会不会不满意他的选择?张泽禹不知道,但他知道无论怎么选,张极都将满心遗憾。

  

  或许遗憾林崇不是年度男主,遗憾编剧不能得到奖项,又或许遗憾他带的最后一个艺人张泽禹,没有成为众望所归的影帝。

  

  憾而生悲。

  

  张泽禹闭上眼,还记得两天前他和张极在天台看星星。张极说,“以后我们都要开开心心。”

  

  到底该成就谁,张极才会开心?





评论(136)

热度(7317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