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死郁金香

允许配音不用再私信问 其他禁

【极禹】春醉21(完结篇)

     二更合一/完结篇


  

  杨正要带张泽禹回去,张泽禹却一夜没回别墅,扯了借口说哨子有急事需要帮忙,直接关手机去酒店。

  

  第二早,他顶着黑眼圈去见金象奖的主办方。

  

  屋里坐着业界最德高望重的前辈老师,担当本次得奖的评委。

  

  张泽禹不卑不亢,“各位老师,各位主办策划,我已经决定好了。如果三个奖项都有可能给《神征》,又只能三选一的话,麻烦给我们最佳编剧奖。”

  

  为首的主办方眼皮一跳,“影帝奖你不要?这可是你身价上涨一飞冲天的好时候。”

  

  “不用了,我的演技自在人评,得不得奖无所谓。”

  

  张泽禹说完鞠躬,转身就走,对于这些身外之物没有任何留恋。

  

  等砰地一声门关上,所有人才露出惊诧意外的表情,看向红木书架。

  

  书架后,张极缓缓走出来,神色复杂得紧。

  

  主办方笑了,“真没想到,他居然放弃了自己获奖的可能来成全你。”

  

  “他为了我,什么都做得出来。”

  

  张极语气是笃定的。

  

  他将一张银行卡放在桌上,“拿好钱演好戏,今天我来这里的事别告诉张泽禹。”

  

  “怎么?”

  

  “给他个惊喜。”

  

  —

  

  张极开车回去,路过蛋糕店亲手写了卡片。

  

  他回到家的时候,客厅除了张泽禹还坐着一个人。

  

  张极微微眯眼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

  “今天是张泽禹生日,我来陪他过生。”哨子丝毫看不出张极眼里明晃晃的嫌弃,拉着张泽禹的胳膊晃啊晃的,“前年我给你买了运动鞋,今年你想要什么礼物?要不我请你吃顿大餐吧!”

  

  张泽禹还没来得及回话,张极就用力把车钥匙丢在了玻璃桌上。

  

  啪嗒一声,哨子吓得哆嗦了一下,茫然地看着他。

  

  张极冷着脸抬抬下巴。

  

  哨子更加不明所以,“张先生,你…脖子崴到了吗?”

  

  张极的脸更黑了,“我让你爪子松开。”他盯着哨子紧紧扒住张泽禹的那只手,恨不得直接拿刀剁了。

  

  张泽禹勾了勾唇。

  

  哨子赶紧松手,心虚地嘿嘿笑,“对不起,习惯了。”

  

  张极:“?”

  

  他走过去把张泽禹拽进怀里,挥挥手赶人,“我和张泽禹晚上还有约会,你哪来的回哪去,有没有自知之明?”

  

  “可是以前我们都一起过的,不信你问张泽禹……”哨子委屈解释,不想缺席好兄弟的生日。

  

  张泽禹憋笑,一本正经地点点头,“对。”

  

  张极搂着他的腰一紧,不轻不重捏了捏以作惩罚,“现在他有我了,不需要你跟着一起过。”

  

  哨子转头看张泽禹,眼巴巴地问:“你不想我跟着吗?你可别重色轻友啊!”

  

  两道目光夹击,张泽禹轻咳两声,露出无辜的笑容。

  

  “唔…可我确实比较重色轻友。”

  

  张极满意了,冲哨子挑衅一笑,“还不走吗?”

  

  哨子默了,幽怨地看看张泽禹转身离开。

  

  等人走后,张极直接牵起张泽禹的手,在他唇上亲了一口,“走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  

  现在还没天黑,不是吃饭也不是吃蛋糕的时候,张泽禹不明所以,跟着张极坐车离开。

  

  等下车后,他已经置身于玫瑰花海。

  

  这是市中心出名的网红打卡地,往常人山人海,现在仅仅在远处有两个保安看守,显然张极包了场。

  

  张泽禹面露喜色,刚要走进花丛欣赏景色,猛然间想到他最后一场戏和反派决斗,也是在种满花的场景布置里。

  

  奖项的事在脑海里不断盘旋,张泽禹眼神微黯,勉强打起精神回头冲张极笑,“趁现在光线好,我们来拍照吧。”

  

  张极掏出早已经准备好的单反,笑说,“我先帮你拍。”

  

  张泽禹很少拍照,拘束地摆了几个姿势都很僵硬。

  

  张极拍几张,搂着张泽禹坐下来,跟他脸贴脸拍了好多亲密的情侣照,接着顺手调色,传输到手机上开始捣鼓。

  

  他看手机,张泽禹就拿了单反拍他。

  

  张极好一会儿才放下手机,抬头笑的时候被张泽禹抓拍到。

  

  “给我看看。”张极笑着去拿,张泽禹躲开说还没欣赏够。

  

  两人抢着单反倒在地上,张极压住张泽禹低头吻他。

  

  玫瑰花香随风荡漾,一层一层花浪淹没他们,张泽禹沉醉在香甜的吻里,并不知道张极卡了17:20的点发了一条微博。

  

  直到夜幕降临,张极才带张泽禹前往餐厅吃饭。

  

  精致浪漫的法餐,三层蛋糕被侍应生推进来。

  

  第一层是生日祝福,第二层是张极父母、张极和张泽禹的立牌小人,第三层画着白胡子老爷爷和张泽禹的大头卡通形象。

  

  张泽禹一眼就认出那是他和爷爷。

  

  他眼眶湿润,起身去仔细看,意外发现第一层的生日祝福旁还有小卡片。

  

  卡片上面写着两句话,张极的字迹。

  

  —— 我贫瘠的土地上,你是唯一的玫瑰。生日快乐,我的挚爱。

  

  张泽禹攥住卡片,他转身拥抱张极,埋在张极的怀里不让他看见飞红的眼角。

  

  “别哭,生日不许掉泪,要开开心心的。”张极拍着张泽禹的背,哄小孩似的哄着他。

  

  周围侍应生露出羡慕的微笑,二楼浪漫爱情曲响起,侍应生点了蜡烛退下,灯灭后巨大的幕布从二楼垂落,一张张照片缓慢放映。

  

  张泽禹的泪还没擦干,抬头时泪水划过眼角被张极抹去。

  

  张极指着幕布上的那张照片,“第一次回我家睡,还记得吗?”

  

  那是半年前,张泽禹和张极谈恋爱时去他家过夜的场景。他拥着被子睡的香甜,被拍了照都不知道。

  

  一张张过往的照片,张极一直保存着,好像从来没想过抹去跟他的过往,即便那时候他疑似背叛。

  

  张泽禹心口烫得厉害。

  

  他握住张极的手,被这汹涌的爱意砸晕,却又后知后觉的不安。

  

  到了领奖的那一天,张极心里会不会失望?

  

  张泽禹不知道,他也拿不准。

  

  他能做的,就是竭尽全力珍惜此刻的美好。

  

  切蛋糕时张极握住张泽禹的手,把第一块蛋糕端端正正摆放中间。不用张泽禹开口,张极就轻声说,“这块给爷爷,好不好?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张泽禹笑了,又认真去切第二块。

  

  张极打量他眉眼温润的样子,满足无奈地叹气,“今天给你的第二个惊喜,还没发现吗?”

  

  他晃晃手机,是一条微博。

  

  张泽禹好奇接过来,看愣了。

  

  张极在微博贴了他们拍的亲密照,官宣张泽禹是他的男友,亲自解释董珊珊和张泽禹的绯闻事件是为了对付刘导。

  

  网上疯狂谈论着他们的事,评论区的人却不敢轻易相信。

  

  【你们哪句真哪句假?不要再胡说了,到底谁和谁在谈恋爱!】

  

  【我怎么觉得董珊珊和张泽禹才是一对?你这是在炒热度给张泽禹洗白吧!】

  

  张泽禹被质疑无所谓,但绝不允许任何人恶意揣测张极。

  

  他直接点开评论区回复网友:【我就是在和张极谈恋爱,从头到尾都是,之前的事只是权宜之计。】

  

  很快很多人秒回。

  

  【????你不就是张极吗?】

  

  【你是不是切错号在自说自话?】

  

  【笑死,翻车了。】

  

  张泽禹气得鼓着腮帮子,满微博翻找可以开直播的按键。

  

  张极但笑不语,宠溺看着他瞎折腾。

  

  好不容易找到直播按钮,张泽禹打开摄像头对准自己和张极,“刚才是我回复的评论,我们在一起吃烛光晚餐,现在可以相信了吧?”

  

  他转换摄像头拍桌上的美食,却依旧有人唱反调说他们作秀。

  

  张泽禹气得上头,捧住张极的脸贴了贴他的唇。

  

  张极笑出声,“你还没把镜头调回来。”

  

  张泽禹手忙脚乱又去调镜头,镜头转换的瞬间,张极挑起他的下巴。

  

  张极用了力,舌尖强韧地扫进去,品尝张泽禹的津液。

  

  直到此刻直播间才真炸了,法式热吻的场面惊得那些喷子一句话发不出来。

  

  绵长的吻结束时,张极对着屏幕冷笑,直接换掉摄像头,他回头和气喘吁吁的张泽禹对视,都心照不宣的笑了。

  

  张泽禹红着脸,满眼雀跃,“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生日。”

  

  “以后还有很多个最开心,我慢慢陪你过。”

  

  —

  

  两个月后,《神征》播放完结,罗玉明之死有了新的调查进展。

  

  刘导的案件调查起来很复杂,虽然还没有明确结果,但教唆杀人罪安在头上,公司也已经破产,他翻不出什么风浪。

  

  这天晚上,他像往常一样坐在牢房里发呆,八点所有人都被组织起来去看电影。

  

  今天不是周六,监狱没有这项活动。

  

  刘导正纳闷,看到正在进行的颁奖礼就什么都明白了。他嗤笑,坐下来等着看好戏,镜头一闪而过是张泽禹的脸,神情凝重放松不下来。

  

  “别紧张,我们的剧被所有奖项提名了,肯定能拿奖。”张极拍拍他的手,眼里闪过一抹心疼。

  

  张泽禹嘴唇有些抖。

  

  他开口,觉得嗓子眼都是凉的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只得了一个奖怎么办?如果有黑幕怎么办?”

  

  “不会的,我们的剧很优秀,业界反响特别好,被央视夸了无数次,当做国庆优秀献礼来宣传,怎么可能不大满贯。”张极将张泽禹的表情变化看在眼里,心疼叹气。

  

  张泽禹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来。

  

  最佳女主角已经颁发出去,客串宣布奖项的董珊珊优雅打开台卡,挑眉笑,“下面有请张极先生来颁发最佳角色奖。”

  

  张泽禹脑子轰一下炸了,猛地去看张极,“他们让你颁奖?”

  

  怎么会让张极颁奖!

  

  是刘导搞的鬼,要让张极第一个看到奖不是他的吗?

  

  张泽禹的拳头死死攥着,全然不顾还有摄像机在拍着一切。

  

  张极拍拍张泽禹的手,笑得温柔,“这是我的荣幸,在这里等着我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

  

  张泽禹甚至来不及多说一个字,只能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送张极上台。

  

  张极接过台卡,看了一眼便笑。

  

  “最佳角色奖,是《神征》中的男主角林崇。”

  

  张泽禹腾地起身。

  

  竟然得奖了?怎么会!

  

  是主办方不给编剧奖,故意整他的吗?

  

  张泽禹利剑一样的目光扫向后台,冷冷盯着几个主办方。

  

  这时,张极身边的女主持促狭地笑笑,跟着宣布,“最佳编剧奖,张极。”

  

  什么????

  

  张泽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  

  与此同时,监狱里的刘导脸色发黑,站起来死死盯着屏幕。

  

  狱警用电棍敲敲他的背,“干什么呢!坐下!”

  

  刘导已然意识到自己被主办方骗了,最后的五百万打水漂,他陷入癫狂,不愿再看到张极的脸,冲过去就要踹电视。

  

  狱警一哄而上把人扯走,丢进牢里就打。

  

  惨叫声响起的同时,张极接了闪闪发光的奖杯。

  

  他笑容得体,扶着话筒缓缓道:“很荣幸能拿到最佳编剧奖,感谢评委老师对我的认可,对我笔下林崇的认可。感谢编辑不辞辛苦跟着我打磨剧本,最重要的是,感谢我男朋友张泽禹,如果没有他演绎林崇,我认为剧本再好也没用。”

  

  镜头很有眼色的给了张泽禹,现场许多明星的眼神都开始暧昧。

  

  张泽禹顾不得其他人的目光,只是抿唇看向台上的张极,激动又无措。

  

  张极越过人群深深看了他一眼,“我看到最佳影帝奖是张国强老师颁发,所以上场前临时和他商量,把这个颁奖资格让给我,是因为今年的影帝奖对我很重要。”

  

  他顿了顿,扫视众人,“众所周知,我们念娱致力于培养顶尖演员,拿了好几次影帝影后奖,但这次的影帝奖分量很重,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这个奖项,我想让张泽禹拿到这个奖,他演的林崇出神入化,是当之无愧的影帝。”

  

  全场静默,有的人打量张极张泽禹,有的人去看有望竞争影帝的几个演员。

  

  张极不是向来滴水不漏吗?怎么会说出这样不得体的话来!让几个演员心里不高兴不说,万一不是张泽禹得奖,不就狠狠打脸了?

  

  张极没管底下人如何猜测,将台卡举起来,“所以我站在这里,只独独想告诉张泽禹你,不管奖是谁的,在我这里就是你的。”

  

  张泽禹红了眼,紧紧攥着拳头。

  

  他不想在这里坐着了。

  

  他想冲上台拥抱张极。

  

  在张极为了他不顾一切的时候,他也应该全力以赴。

  

  张泽禹站起来,目光坚定。

  

  脚还没迈出去,张极看了一眼台卡,对着话筒郑重道:“2022年度影帝奖获得者是——”

  

  聚光灯在台下来回的闪,镜头切给张泽禹和他的几个竞争对手。

  

  张极却始终看着张泽禹的眼睛,即使隔了那么远也爱意浓重,“获奖者是张、泽、禹。”

  

  满场哗然和掌声中,张泽禹只看得见张极。

  

  他理了理西装衣领,压制住冲上台的冲动,步伐稳重地走过去,在万众瞩目的颁奖礼直播镜头下,接过奖杯同张极站在一起。

  

  三座奖杯闪着金光,张泽禹捏紧话筒,“我能得到这个奖要感谢所有人,感谢公司,导演和编剧,感谢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,但我不想俗套的感谢张极,就这么将他一笔带过。”

  

  他看向张极,郑重又认真。

  

  “在遇到你之前,我觉得人生无望,如果治不好爷爷的病,我在这世上就没了亲人和牵挂,自然也就没有活着的必要。”

  

  “是你突然出现在我的世界,你向我伸出援手,告诉我即便人生疲惫,还有一份感情值得我活着享受整个世界。”

  

  张极眸光闪动,隐隐有了泪花。

  

  张泽禹望着他笑了,笑得纯粹真诚,“我很高兴遇到你,才没有自暴自弃跟着爷爷离开,有你在身边,哪怕是清晨冷冽的空气也让我觉得温暖,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,都是了不起又伟大的一天。”

  

  “感谢你救赎我,把饰演林崇的机会给我,从不干涉从不施压,一直默默陪伴我,今天这个影帝奖是我们两个人的。”

  

  他将话筒举得更近了,紧张到手心出汗,“张极,我爱你,明年我们可以去国外结婚吗?”

  

  张极第一次在公众镜头下落了泪。

  

  他掏出口袋里早就准备好的戒指,单膝跪地,“早就准备好要求婚,麻烦大家做个见证。”

  

  张泽禹伸手。

  

  张极握住,虔诚请求:“我可以申请加入你的人生吗?”

  

  灯下他的目光亮而柔,璀璨得耀眼。

  

  张泽禹看得呼吸一滞,颤抖着伸出手扶他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春来秋往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  

  (完)




评论(393)

热度(9718)

  1.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